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9-20

近日,秀山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向业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等相关议题,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审计政治自觉。明确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是开展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注重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审计监督的具体举措,务实推动全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审计担当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抓住主要矛盾,主动帮助被审计单位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建立制度、补齐漏洞,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三是盯紧抓牢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发挥审计治理效能。抓好审计整改就是维护审计的生命力和权威性,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强化考核问责,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切实推动相关制度的执行落实和健全完善,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严肃追责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四是增强贯通协同高效监督合力,以实干实绩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协调配合制度机制,探索深化贯通协同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人大监督等有关监督的贯通协同,推动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工作格局,积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