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胡衡华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市场保供工作

日期:2022-04-30

胡衡华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市场保供工作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沙坪坝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市场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磁器口古镇是市级防汛重点,近年来,沙坪坝区大力推进磁器口滨江片区治理提升工程,现在的磁器口空间有效拓展,亲水码头环境优美,防洪能力明显提升。胡衡华来到磁器口码头,察看防汛救灾准备情况,了解今年汛期灾害趋势、防汛关键期的应对措施等。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加强监测预警,全面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到一个点一个点地防、一场雨一场雨地守。胡衡华沿嘉陵江边巡河,听取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更实工作举措落实河长制,深入抓好水污染治理,着力提标提质,确保水质一年比一年好。

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近年来,社区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打造“特钢贤人坊”,把社区治理权交给居民,发动大家轮流值日,实现“我为大家护一天、大家为我护两年”,已成为和谐有序、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示范社区。胡衡华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察看智慧门禁系统、消防栓、用电用气设施等,叮嘱社区负责人继续落实好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畅通生命通道,筑牢社区安全防线。胡衡华强调,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最前哨,社区治理的成效老百姓感受最直接,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动员力,统筹各类社会组织力量,进一步完善社区功能,优化常态服务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社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保障。

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重载和大马力发动机生产制造。胡衡华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希望企业着力优存量、扩增量,加快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和竞争力,做永葆青春的“百年老店”。胡衡华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各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巡查、隐患整治和设备维护力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红槽房农贸市场,胡衡华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粮油肉蛋奶果蔬的供应、价格等,希望农贸市场精心组织货源,确保民生商品量足价稳,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全市农贸市场规划布局,用好边角地、闲置房屋等资源,建设一批市民身边的市场,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检查中,胡衡华对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全市上下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减少聚集性,管住流动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是核心、落实是关键,要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中央明确的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抓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更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按照工作安排,近日,市领导李明清、陆克华、胡明朗、郑向东、蔡允革、但彦铮等分别前往有关区县、企业、高校、商超、交通站点、基层单位,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汛抗旱、市场保供等工作。

沙坪坝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