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0-08

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确保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党建促覆盖审计全线。以支部换届,局党组书记兼任支部书记为新的起点,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组、支部上下联动,从严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制定出台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点任务台账及责任清单,细化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修订完善《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工作制度》,实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把党组织建在审计组,建在项目上,切实将党建工作延伸覆盖至审计全线。

二是抓党建促审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修订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坚持党组中心组、党员集体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推进党建工作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丰富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巧手绕线制党旗·巾帼献礼庆百年清明祭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主题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忠诚履职,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抓创建促党建业务双提升。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党建重要内容,建立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开展“做最美秀山审计人党员示范岗等系列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以文明创建提升审计业绩。通过验收秀山县审计局继续保持市级文明单位称号,成功创建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有力地推动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