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1-08-10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8月9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向业顺主持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6次会议精神及《中共重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十四五”秀山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审计整改跟踪督查办法》,会议同意将本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对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文森,县领导田国华、付强、许颖、陶剑波、龚剑雄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审计监督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工作重点,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精准高效揭示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我县“十四五”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整改,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主管部门要用好审计结果,举一反三、标准兼治,对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要专题研究,从源头上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审计部门既要加大跟踪督促也要做好协调服务,会同相关部门研判、解决审计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帮助被审计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实效。

会议指出,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审计部门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