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9-09

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司法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近日,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司法局党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守锋同志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杨正清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安武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安武同志主持会议。

  县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群众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陈守锋指出,县委第三巡察组和县司法局要深刻理解巡视巡察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在加强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保障民生福祉方面取得新进展。县委第三巡察组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基本原则,注重增强政治巡察实效性。县司法局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高度重视支持,客观反映问题,加强对巡察组监督。这次对县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对县司法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县司法局党组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秀山建设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正清指出,县司法局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的目的、对象、主要任务。为督促县司法局党组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监督县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两个维护”上,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县委第三巡察组将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政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县司法局党组要增强政治意识,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如实反映问题,营造良好氛围。县委第三巡察组和县司法局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坚决完成好县委交办的任务,以巡察工作新成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刘安武就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司法行政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

据悉,县委巡察组在司法巡察期间(2022817日至1020),设专门联系电话:023-7688157919112205137;在县司法局、中和司法所、清溪司法所、龙池司法所、石堤司法所、溶溪司法所、石耶司法所、梅江司法所和洪安司法所分别设置巡察工作联系箱;开通了电子邮箱,地址:xsxwxc3@163.com;同时还开辟了书信邮寄渠道,地址:重庆市秀山县行政中心812,邮编:4099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办法》《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相关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司法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