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发挥四个作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日期:2020-10-19

    一是矛盾调解员作用。深入推进“三治融合”,健全“三调对接”工作机制。在清溪龙凤村、梅江兴隆坳村等地,积极筹备打造“三治融合”示范村、金牌调解室等典型组织。今年以来,共调解矛盾纠纷4339件,成功调解4208件,成功率为97%,调解协议涉及金额3658.09万元。二是管控帮教员作用。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手机定位等措施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时监控,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覆盖率达100%。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风险评估,利用走访排查、集中警示教育、重点监管等多种形式,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目前在管社区矫正对象254人,无脱漏管现象发生。三是普法宣传员作用。巩固完善法治文化基地建设,积极打造法治主题公园1处。组织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法治文化产品2万余份。四是法律服务员作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融合发展,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37人次,12348热线咨询724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50件,代写法律文书18份,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479.6648万余元。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法律顾问入村开展法治讲座及法治宣传109场次,值班434次,提供法律咨询1343人次,审核法律文书53份和其他法律服务1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