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法治进村居,助推脱贫奔小康

日期:2020-10-14

    近日,重庆博搏律师事务所的陈丹丹律师来到溪口镇龙洞居委会开展以“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该村2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

    活动通过农村易见易发的离婚纠纷、子女赡养纠纷为切入点,结合《民法典》和《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的法律条文,耐心为群众解读最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村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活动案例详实生动、通俗易懂、法律知识切合实际需求,赢得了群众称赞。

    从今年6月起,秀山县司法局按照市司法局统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其中法治宣讲进村居活动是落实“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秀山县司法局将继续开展“助力农民工”“关爱残疾人”等专项活动,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精准对接困难群众法律需求,为困难群众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法律援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