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司法局:村(社区)法律顾问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日期:2020-08-17

近日,秀山县各乡镇陆续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增强基层干部法律意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上,各律师纷纷表示将充分履行法律顾问职责,在制定村规民约、项目建设、重大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及时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村(社区)民主管理、重大决策和经济发展方面提供法律意见,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

2019年以来,秀山县司法局积极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形式,在全县91个村(社区)聘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广大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民利民的法律服务,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加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