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三项措施推动法治扶贫落地见效

日期:2020-07-20

一是抓党建引领。凝聚机关支部和律师行业支部法治合力,完善法治扶贫工作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和村居法律顾问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下沉村居,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二是抓时间节点。利用“百日大会战”契机,组织27个司法所、10名机关帮扶责任人和5名驻村扶贫队伍对各帮扶对象进行法律需求摸底排查,并制定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措施,确保各类法律需求得到有效落实。三是抓工作落实。局帮扶责任人严格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聚焦联系帮扶的官庄、涌洞贫困户,每月开展调研、走访2次以上;宣传扶贫政策、详细填写帮扶手册,做到走访入户经常、建档立卡真实、动态管理到位。5月以来,编辑制作《一图看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册1万份,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低收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24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