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日期:2020-07-20

一是法治建设有力度。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目标任务,采取全面自查、重点督察、反馈整改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2016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察。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制度,督促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125次;办理行政复议案件24件,按时办结率100%。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对39件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审查县政府合同38份,对57份市、县重要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434条。二是执法监督有强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确保各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行为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三是队伍建设有深度。对行政执法主体进行了清理,严格行政执法准入门槛,强化执法队伍教育培训,完成全县3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办理行政执法证件30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