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积极做好行政复议应诉统计工作

日期:2020-06-15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数据统计整体反映工作情况、提供决策参考的重要作用,县司法局对全县第一季度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展开全面统计。

2019年以来,县司法局对全县行政复议应诉案件情况,及时统计汇总,准确掌握全县负责人出庭情况,积极提升全县依法行政水平。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详细的数据、文字分析,总结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如行政执法意识不强,执法过程中存在程序违法等问题。二是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从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量两大方面入手,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及时纠正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起到良好的规范和引领作用。三是坚持时效性,每季度按时统计全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数据,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和规范行政执法指挥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