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水平

日期:2020-06-15

一是抓窗口服务,优化办理流程。精简法律援助办理流程和手续,服务窗口实行一日办结制度。推动乡镇法律援助系统的高效应用,实行网上申请和受理,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0年共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咨询532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38件。

二是抓案件质量,规范立档归卷。实行“轮派制”和“点援制”相结合的指派方式,提升受援人满意度。推广法律援助案例库的应用,对重点案件总结办案思路与办案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严格规范归档目录,及时自查整改,今年共清理2017年以来的法律援助案件1147件,整改问题62个。

三是抓队伍建设,提高办案水平。建立法律援助办案人员库,精选有经验且责任心强承办人入库办案;建立学习机制,及时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法律援助办案人员集中学习,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和个人辅导等形式,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纠正和指导。

四是抓监督管理,强化法援保障。对每个案件实行跟踪办案流程,落实旁听回访制度。安排人员积极督促案件归档,严格卷宗审查,确保质量检查。全面实行案件评查、案件差别化补贴制度,将评查结果与考核挂钩,用以提高法律援助服务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