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坚持认真开展“双打”工作

日期:2021-10-19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市局“113661”工作思路,立足辖区实际和职能职责,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组织执法力量全力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坚持责任导向,周密部署安排。该局立即召开“双打”工作部署会,成立“双打”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相关科所负责人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市政府和市局关于“双打”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对科所队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细化落实各自主体责任,强调纪律要求和监管目标,要求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互相协调配合,形成全局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双打”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坚持全面执法,落地落实监管。运用集中整治与日常规范相结合、整改与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相结合、经营者自律与加强检查督促相结合、查案件与树立知名品牌相结合,实现监管无死角。聚焦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围绕川渝第一批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以“铁拳”行动为抓手,以侵犯知识产权和“山寨食品”为检查重点,加大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8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10户次,立案查处4起。

三是坚持宣传引导,畅通维权渠道。专题开展走访服务活动20余次,面对面地了解掌握企业知识产权基本情况、知识产权创造等方面的服务需求,特别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宣传新的《专利法》等知识,征集企业对《重庆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修订建议,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全面提升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条。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畅通12315消费维权申诉平台,及时受理处置知识产权投诉举报,已处理相关投诉举报8起,立案查处3件,责令整改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