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唱好“三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7-2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的强大动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坚持“党史学习+”,唱好学习总基调,深学细悟党的百年征程

一是坚持学党史+理论武装。该局领导班子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等学习,通读精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互学互鉴等方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举办读书班2期,撰写心得体会11篇,交流研讨33人次。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专题学习及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用好“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习”等学习平台资源,充分利用好秀山当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倒马坎战斗遗址、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推动各项主题实践活动有声有色,认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引导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举办“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1次,青年干部座谈会1次,组织观看爱国电影1场次,参与登山比赛1次。二是坚持学党史+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步步失守的“一把手”》,警醒干部要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鉴,时刻紧绷廉洁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基层所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守纪律讲规矩的市场监管队伍。

二、强调谋划部署,唱好先行总步调,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在安排部署上“先谋划”。该局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学习清单,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建立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取实效。二是在调查研究上“先行动”。该局领导干部带头抓责任落实,切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班子成员每月至少2次深入各自联系的市场监管所进行调研,熟知一线情况,了解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市场监管情况,清楚在行政执法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面向社会开展“开门问计”活动,通过座谈会、蹲点式调研、调查问卷和设置意见箱等方式,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群众所盼,形成最终的调研报告和成果清单。

三、落实学习目标,唱好实干总主调,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打造“暖心”服务窗口、提升全县开办企业便利度、开展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和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开展口罩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开展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整治、推进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建设、开展学生用品等相关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我县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等高质量发展上等六方面办实事。把办实事贯穿全年工作,突出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推进质量提升、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目前,各项专项行动有序开展,该县开办企业便利度有效提升,新增市场主体2584户,同比增长22.93%;完成食品抽检482批次;核发电梯新使用标志203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