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08

为认真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贴近群众的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多举措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促生产行动,切实做好化肥、农膜、农机等农用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二是对重点民生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如压力仪表等安全防护类强检计量器具、电子计价秤、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等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三是与乡镇(街道)人民政府联合检查中小学校食堂安全,确保全县师生饮食安全。四是持续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整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五是续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行动,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对全县冻品、水产品市场及冷库,保持一周一次以上的高频检查,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57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58户次,发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抽查重点民生计量器具53家次,抽查数量529台(件)次,纠正法定计量单位使用错误26处,责令立即整改8家;检查中小学校229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拆除7个含“野生”“江鲜”“江鱼”等字样的店招、广告,收缴并销毁菜单、菜谱180余份;牵头关闭全县45家活禽交易和宰杀经营户;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检测食品样品196个、从业人员159人,结果均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