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举办知识产权和项目申报政策宣导会

日期:2021-01-07

为进一步推进秀山县知识产权工作,鼓励企业自主创新,让知识产权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6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经信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重庆憨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秀山知识产权和项目申报政策宣导会。我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10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当前全县知识产权形势,讲解了知识产权在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保护营商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要携手共同努力来提高知识产权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全县知识产权提质增量。

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国家一直在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加大了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此次宣导会为企业讲解的最新政策资讯,项目申报培育将进一步带动中小企业创新活动,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加活力。

重庆憨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前沿和热点问题、社会现实需要,知识产权专利、地理商标申请等问题展开宣讲,进一步强化了知识产权、专利工作,加强了对零知识产权企业的知识培训和专业引导,帮助企业深入挖掘知识产权资源,引进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帮助企业挖掘创新点,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培育高价值专利。憨牛网就国家政策扶持背景,如何提高申请政府扶持资金的成功率,尽可能多的争取到国家或地方政府的扶持资金及重庆市相关项目申报培育方向等问题展开宣讲与讨论,帮助在座企业朋友进一步了解国家最新的自主创新政策、奖补政策,及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优势,把各级政府知识产权方面的有关政策传递给企业。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使企业了解了知识产权和项目申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企业认识到知识产权是企业的一种战略性资源,只有运用好这种资源,才能形成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指导工作力度,完善知识产权政策服务体系,全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服务、保护、管理综合能力,推动秀山县知识产权提质增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