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专栏>工作情况

县委县政府召开乡村振兴重点镇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10-25

秀山网讯 25日,县委、县政府在洪安镇召开全县2022年第三季度乡村振兴重点镇工作调度会,对乡村振兴重点镇工作进行调度,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委副书记任序江出席会议。

会前,马文森、任序江深入洪安镇贵措村、溜沙村,调研贵措村棚竹山组人居环境整治、贵措村脐橙产业和溜沙村茶叶产业,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洪安镇、涌洞镇、隘口镇先后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部门就洪安镇、涌洞镇、隘口镇推进乡村振兴开出的项目清单,恳请解决的事项一一作了回应,并通报了今年一二季度项目实施完成情况。表示将继续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文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镇的工作支持力度,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马文森对洪安镇、涌洞镇、隘口镇一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部门帮扶情况给予肯定,并就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工作要求。在项目建设上提得要准、回应要明、落实要快。要认真研究政策,把握项目资金投向转变态势,加强对接,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按照项目建设基本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马文森强调,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大旱之年对产业振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尤其是重点镇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压舱石,认真研判、超前谋划,注重规模经营、注重提升品质、注重延长链条,推进良繁良育、抓好疫病防控、强化标准建设、做好产品加工和市场销售,把主导产业发展得更具特色。要配套建设水电路气讯,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强宜居改造,提升生态质量,以点带面把人居环境打造得更加亮丽。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用好资金、建好项目,引导群众参与,把长效机制建立得更为完善。要建立监测机制,防止返贫致贫、抓好耕地保护、森林防火和抗旱自救工作,防控各类风险。

任序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隘口镇、涌洞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洪安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调度会。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