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41358692734W/2020-0496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3-13 [ 发布日期 ] 2020-03-13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补充公开)

日期:2020-03-13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委员会

关于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的补充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加强项目资金的预算绩效管理,现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如下: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茶叶、中药材、果蔬、畜禽产业项目资金1243.5万元,涉及项目76个,取消1个夏秋茶加工补助项目,结余50万元。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资金299.487万元,涉及项目115个,取消11个停产养殖场项目,结余15.107万元。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2018年,转结余1年以内的资金53.4万元,结转结余率8%(<8%);

资金支出已完成支出资金占下达计划整合资金规模比例达到98%。按时报送了日常报表、信息;凡申报财政补助资金的项目实施主体,均按照申报补助资金10万元及以下直接帮扶贫困户不少于3户、20万元及以下直接帮扶贫困户不少于5户、20万元以上直接帮扶贫困户不少于10户、50-100万元直接帮扶贫困户不少于20户、100万元以上直接帮扶贫困户不少于30户标准与建卡贫困户建立了效利益链接机制,落实了帮扶措施。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县县农业农村委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序号

指标

满分

指标评价值及得分

数据来源

自评得分

 

合计

100

基础分100分(调整指标最高加3分,最高减10分)

 

100

(一)

资金监管

30

主要评价扶贫资金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30

1

信息公开和公告公示制度建设和执行

15

评价县级部门财政扶贫资金项目信息公开和公告公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按要求公开资金使用及项目安排等情况,在项目建设地进行公示。

部门上报,附佐证资料

15

2

监督检查制度建设和执行

15

评价县级部门财政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制度建设及开展监督检查情况,包括组织检查、检查成果和问题整改等;接受扶贫资金社会监督情况及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包括办理效率、办理质量等)。

部门上报,上报,相关部门监督检查

15

(二)

资金使用成效

60

主要评价资金使用对减贫脱贫的效果

 

60

3

年度资金结转结余率

20

评价中央、市、县财政扶贫资金结转结余情况。结转结余1年以内的资金,结转结余率<8%,得10分;≥20%,得0分;7%-20%之间按比例得分。

结转结余1—2年的资金,结转结余率<2%,得5分;≥10%,得0分;2%—10%之间按比例得分。

不存在结转结余2年以上的资金,得5分;存在的,得0分。

部门上报,财政部门提供

20

4

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成效

25

1.资金支出进度20分,已完成支出资金占下达计划整合资金规模比例达到80%(含)以上的得20分,不足按比例得分。

2.日常管理5分(日常报表2分,信息报送及采用3分)。

部门上报,财政部门提供,涉农资金整合简报等

25

5

精准使用

15

评价财政扶贫资金安排是否瞄准贫困户,考核年度用于直接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量/当年财政专项扶贫总量:≥70%,得15分;<30%,不得分;30—70%之间按比例计分。

部门上报,下达项目资金计划文件,相关部门监督检查,脱贫攻坚督查等

15

(三)

项目管理情况

10

主要考核扶贫项目管理情况、具体包括:项目立项规范情况、项目质量控制情况、项目变更调查情况、项目计划完成情况、项目验收情况及项目坚持“报账制”情况。

部门上报,相关部门监督检查,脱贫攻坚督查等

10

(四)

加减分

指标

 

主要评价扶贫资金机制创新和违规违纪情况

 

 

6

机制创新

最高加3分

该指标为加分指标。主要评价财政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监管等方面的机制创新情况。重点评价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调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等方面的办法和机制。

部门上报

 

7

违规违纪

最高扣10分

该指标为减分指标。主要评价由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扶贫督查等发现和曝光的违纪违法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情况(包括内部资料、媒体披露或群众举报经核实的问题)。根据检查查出违纪违规问题及整改情况扣分。对绩效评价材料上报不及时、内容不全、不实、不规范的将视情况扣分。

纪委监委、检察、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部门上报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66675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