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完成2022年实蝇监测布点工作

日期:2022-05-25

按照《重庆市植物保护站关于印发2022年实蝇监测技术方案的通知》(渝植发〔2022〕5号)文件要求,2022年,我县继续开展实蝇监测工作。按照实蝇类昆虫生物学特点及实蝇监测时间要求,在市级配套物资未到的情况下,我站利用上年度回收的实蝇监测诱捕器及剩余药剂,5月17日开始布点。截止5月24日,完成全部监测布点任务。

2022年,我县在平凯街道、洪安镇等7个街道(乡镇)开展实蝇监测布点工作。全县共设置实蝇监测点24个,以柑橘园、蔬菜基地为主,柑橘园以我县主要品种碰柑、脐橙为主,兼顾蜜桔、杂柑及柚类。按照“总体稳定,个别调整”的原则,严格按照技术方案要求,详细记载各点号基本情况。为做好今年的实蝇监测工作,我站安排专职植物检疫员全面负责监测点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技术方案要求,做到操作规范、布局合理、记录详细、图像资料齐全、平台数据录入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