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农业农村委三举措强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

日期:2021-11-02

一是聚焦基础“保障”,优化环境促发展。围绕农业产业化生产、加工、销售、品牌创建等重点环节,近3年落实涉农整合资金5.7亿元,及时兑现养殖/种植管护、夏秋茶生产补助、加工设备奖补等政策,扶持以龙头企业为主的经营主体2368个(次),带动建成特色种植业基地96.7万亩(其中中药材38万亩、茶叶15.7万亩、油茶22.4万亩、柑橘20.6万亩)。

二是聚焦引领“示范”,强企增值聚动能。引进落地中国中药、深圳海王、唐人神、德康等大型企业,培育壮大富兴通、合信源、土飞鸡、培香熙等中小型企业62家,以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大健康产业为主的中医药产业年产值达15.7亿元,以秀山土鸡、秀山山羊为主的畜禽一体化产业链年产值达9.8亿元。

三是聚焦发展“融合”,匠心经营延链条。全面推行“企业+基地+农户”共同体经营模式,茶叶、中药材等产业带动80%以上农户创建绿色优质农产品原料基地,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352元,以产业为主的经营性收入达5000元。聚焦电商、物流两大引擎,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建成电商产品加工线56条,本地生产的自热方便食品、干吃汤圆20余款休闲食品打造成电商爆款,销量居全网前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