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2021年夏秋茶加工全面铺开

日期:2021-08-30

目前已入秋一月有余,秀山仍有13家企业收购茶青、开展夏秋茶加工,每天鲜叶收购3万斤以上,其中钟灵茶业、边城韵茶业每天处理鲜叶近万斤,佳沃公司、关田茶厂、皇茗苑茶业也是3千斤以上。鲜叶收购价在4—8元/斤。

茶农采茶每天最高可达50斤,收益近200元。平均每人每天采茶30斤以上,每天采收收益平均达130元。目前投产茶园几乎是应采尽采,茶厂应收尽收,开足马力生产。预计9月后进入机采时节。

秀山县在传统制茶的基础上,深入研究茶叶销售市场,认真分析和预判茶叶产品走势,应对市场加工茶叶。秀山茶企各找门路,积极学习各地夏秋茶先进做法,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茶叶产品和制茶技艺日剧丰富。当前茶青主要加工毛峰、红茶、炒青,部分企业加工老白茶、黑毛茶、沱茶。其中毛峰和红茶在市场上价廉物美,在行业内很受客商欢迎,秀山大部分茶企都是订单生产,即产即销。

这得益于秀山县连续3年出台夏秋茶加工奖励政策,鼓励茶叶加工企业收购和加工夏秋茶。政策规定,收购本县境内鲜叶加工夏秋茶(5—10月份)的业主,按粗茶(干毛茶)定额补助2元/公斤。通过政府扶持,各企业收购和加工夏秋茶的积极性大为提高,茶农鲜叶收益得到保障。有力地促进了茶农对茶园的管护积极性,提高了亩产效益和加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