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召开冬春季节动物重大疫病“大宣传、大排查、大消毒、大执法”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1-01-15

115日,秀山县组织召开2021冬春季节“大宣传、大排查、大消毒、大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全县27个乡镇(街道)畜牧兽医分管领导、畜牧兽医工作负责人,县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2021年全市冬春季节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动物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了我县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县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县农业农村委主任吴勇参加会议并对做好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靶向“两个重点”。要紧紧围绕严重影响公共卫生安全的人畜共患病和畜牧业发展安全的动物疫病两个重点,切实做好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二是要全力实现“三个目标”。紧盯不发生或少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包括人畜共患病)发生疫情后最大限度确保疫情不扩散最大限度确保人员不感染三个目标,做好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三是要突出抓好“六大环节”。要扎实开展强免补免,织密“安全网”;要强化调运监管,把好“安全门”;要开展排查消毒,建立“安全区”;要强化监督执法,铸造“安全锁”;要强化安全监管,绷紧“安全弦”;要强化检查督促,系好“安全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