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印发《深入推进农药减量使用行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1-01-14

为优化农药使用结构,提高农药利用率,推进农药减量增效工作走向深入,促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为提质导向,切实推进绿色兴农、质量兴农,针对我县在农药减量行动中存在的推进力度不平衡、宣传发动不充分、技术指导不全面等问题,我县制定了《秀山县深入推进农药减量使用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1月13日,以秀山农委发〔2021〕4号文件印发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2022年,初步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病虫害可持续治理技术体系,科学用药水平明显提升,推进全县农药用量稳定下降。

一是农药使用量进一步下降。2021年到2022年,全县种植业农药使用量年度降幅力争达到0.5%以上。

二是绿色防控覆盖率进一步提高。2021-2022年,每年增加0.5个百分点以上。到2022年,全县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42%以上。

三是统防统治覆盖率进一步提高。2021-2022年,每年增加0.5个百分点以上。到2022年,全县主要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42%以上。

四是农药科学使用水平进一步提升。进一步优化农药使用结构、提升科学用药水平。到2022年,生物农药与低毒低残留与低用量的高效农药比例达到90%以上。

《方案》从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技术路径、技术措施、工作重点、保障措施、任务分解等方面对我县2021-2022年农药减量使用进行明确和部署,为推进我县农药减量使用提供政策性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