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我县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2020-10-26

为落实中央对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的决策部署,按照市上的整体安排和县上的工作要求,由农业农村委牵头组织实施全县捕捞渔船的退捕,全县涉及依法取得捕捞许可登记在册的渔船27艘54名渔民,重点分布在我县石堤镇、大溪乡、海洋乡。

近日,县农业农村会同涉及退捕任务的乡镇组织开展对捕捞渔船进行拆解报废,收回船员证、船牌、GPS设备等相关证件和物品,由具有资质的公司秀对27艘捕捞渔船进行起吊、拆解、回收、报废,并对渔船的废弃机(汽)油进行回收处置,渔船退捕捞后,将有效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有力促进全县水域生态环境修复,为全县从2021年1月1日起全面禁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将切实抓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及时兑现渔民的奖补资金,落实退捕渔民的养老保险参保,解决渔民转产就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防止渔民返贫,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