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0-08-10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提高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群众安全消费,202085日,县养殖技术推广站联合农委安监科、农业执法支队对清溪、平凯等4个乡镇10家规模水产养殖场进行了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水产养殖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以及水产养殖大户,检查内容重点为:一是渔药使用情况,查是否存在使用硝基呋喃、孔雀石绿等违禁鱼药;二是检查有无使用发霉变质、过期的饲料;三是查看生产记录、销售记录、用药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四是检查用水、用电和消防措施是否完善;五是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检查中未发现使用违禁药品及变质过期饲料,对5家“三项记录”不完整的养殖企业,农业执法支队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通过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全县水产养殖生产行为,加强对养殖户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增强养殖户的质量安全意识,排除安全生产隐患,提升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引导水产养殖户转方式调结构,促进全县水产养殖绿色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