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民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日期:2021-05-19

518日,县民宗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结合县委巡察整改,原文学习了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龙庆明书记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宋利红主持,中心组成员领学规定内容结合学习领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作交流发言,党外班子成员、在家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大家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奋力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热气腾腾的社会主义建设,我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大家认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奠定新中国民族工作基础的重要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根据中国历史和现实特点,运用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创造性的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并把这一制度长期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实行对于中国在任何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始终保持国家完整统一、促进各民族团结互助和发展进步,具有重大而长远的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历史自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要求,全党员干部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二是增强使命担当,牢记党的宗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三是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把学习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