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民宗委举办宗教界人士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修订《重庆市宗教事务条例》,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法规引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服务社会重要阵地作用,县民族宗教委于10月13日至14日举办了全县宗教界人士专题培训班。

来自传灯寺、6座纳入乡镇规范化管理寺庙和基督教福音堂、梅江传教点以及5处基督教以堂代点28位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班。培训重点对宗教理论政策、新修订《重庆市宗教事务条例》、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制度、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作了专题讲解,同时还分别在传灯寺、福音堂开展了消防实地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是我县首次组织宗教界人士参加的培训班,也是在全县“两乱一私设”专项治理工作结束后,在全县宗教范围内组织的一次全面性的培训活动,对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提高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和安全应急处置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宗教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