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党建铺就幸福路,“邻里守望”一家亲

日期:2021-11-14

为弘扬邻里守望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秀山县民政局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紧贴社区实际,引导城乡基层生活服务类、公益慈善类、专业调处类、治保维稳类等社会组织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更好服务困难群体,回应基层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爱老敬老有温度,邻里相伴暖人心。常态化开展爱老敬老,邻里相伴关爱行动建设社区、雅都社区、大田坝村等11个村(社区)开展关爱老人,亲情相伴活动,为837位老人提供了亲情陪伴,生活照料,排忧解难等服务,使其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举办养生知识类、心理疏导类、安全知识类、居家健康类、文化娱乐类等社区养老志愿服务活动96场次,受益对象1300余人次,弘扬了爱老敬老美德,营造了浓厚的为老氛围。

守望互助聚力量,邻里相帮筑希望充分发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特殊群体开展救助。2021年链接社会资源94801.99元现金,价值约为2000元的救助物资分别救助大病家庭、残疾人家庭、五保低保家庭、贫困学生家庭、退伍军人家庭、困难留守老人家庭共计121户。爱心汇聚力量,真情浇筑希望。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发放物资善款,为贫困学生助学强智,为独居老人递爱进家,为困境儿童保驾护航。

和谐睦邻零距离,邻里相守一家亲在建设社区、红光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爱在重阳·互助联谊粽香端午邻里和等主题活动,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加强邻里沟通,拉进友邻关系,弘扬互助精神,夯实睦邻情谊,营造和睦友爱的氛围,奋力共建和谐社会,打造邻里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