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疫情防控小分队 采用“三步工作法”做好社区排查

日期:2021-08-16

县民政局疫情防控小分队采用“三步工作法”做好社区排查

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87日起,县民政局抽调10名干部参加中和街道解放社区的疫情排查工作。为高质量地做好社区排查工作,借鉴去年排查老经验并结合今年新情况,小分队摸索出了社区排查的三步工作法:第一步是上门排查,采用早上、白天、晚上错时的方法,全天候对任务社区的住户进行上门排查;第二步是电话询问,对上门排查没遇到人的,穷尽各种方法找到对象户的联系电话,逐个打电话询问;第三步是纸条互动,对前面两种方式都没有联系上的,在门上贴上纸条,留下排查人员的联系方式,请住户回家看到纸条后及时联系。通过以上方法,排查工作做到了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情况了解准确、及时、全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