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长马文森深入学校专题调研教育民生工作

日期:2022-06-30

县长马文森深入学校专题调研教育民生工作



6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校园,就教育民生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县政府副县长徐燕参加调研。

马文森一行先后走进鹭秀小学、学林幼儿园教育集团白鹭幼儿园,实地走看了校园设施及文化建设,听取了义务教育学校“双减”、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汇报。马文森对我县教育民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马文森指出,“双减”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都是家长在意、社会关注、学生受益的重要民生工程。马文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共同发力推动义务教育学校“双减”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落地见效。马文森要求,义务教育学校要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做好教育教学和课后服务的“加法”,做优减轻学生和家庭负担的“减法”,以“双减”等教育教学改革为契机持续提升育人水平;学前教育要从条件改善、师资培养、保教保育等方面综合发力,真正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学前教育需求。

调研中,马文森还对教育系统做好学生暑期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