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深入秀山调研指导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事项落实情况

日期:2021-11-11

1110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深入我县,对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燕陪同调研。

黄政一行先后走进我县凤起中学、凤翔小学朝阳校区、凤翔小学学林校区校园,实地查看了校园文化、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心理健康咨询室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建设、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改革发展、“双减”政策及课后服务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在凤翔小学学林校区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政认真听取了徐燕副县长关于我县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及部分教师交流发言,对我县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政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对此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答好“双减”工作这道事关政治、民生和教育的必答题,是我们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黄政要求,做好“双减“工作,要在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作业质量和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要守好学校育人主阵地,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依规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在限数量、限时间、限价格上下功夫,多管齐下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黄政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应急预案落实到位,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确保校园管控措施执行到位,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座谈会上,马文森对市教委长期关心支持秀山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马文森介绍,近年来,秀山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逐年提升。马文森表示,秀山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发展教育,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争先进,以高位向前的态势推进秀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黄炳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小林,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李盛,县教委部分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