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马文森看望慰问高三教师并调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日期:2021-05-19

5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先后走进秀山一中、秀山高级中学,看望慰问了两校高三教师,向全体教师送去了亲切问候,向莘莘学子送去了真诚祝福。并对两校教育教学、高考综合改革迎考备考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县领导田国华、王天文、徐燕、陈慧参加看望慰问及调研指导。

在秀山一中,马文森肯定了学校近几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马文森说,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之一,也是体现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多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大教学投入,完善基础设施,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通过教师、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使秀山教育走在了渝东南前列,在渝鄂湘黔毗邻地区具有良好声誉,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公众的认可。县委、政府将把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一直秉持下去并做得更好,保证秀山教育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秀山一中是百年老校,在全县教育体系建设中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发挥特色、锻造长板、彰显品质,在推动秀山教育高质发展之中站稳一席之地。高考即将来临,要把心理压力疏导好,把学生状态调整好,把高考环境保障好,考出可喜成绩,实现预定目标,赢得越来越好的社会口碑。

在秀山高级中学,马文森与教师代表座谈,了解学校高考迎考备考情况,对秀山高级中学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秀山高级中学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充满信心。马文森说,高考已到了冲刺阶段,要唯此为重,把备战高考作为当前大事、要事,心无旁骛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适应新高考、考出新成绩。要加大对高考综合改革的指导和引导力度,引导学生和家长认识高考改革,理解新高考、用好新规则。要抓好心态调整,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容应对,考出最佳成绩,实现预定目标。

马文森强调,今年是新高考实施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切从考生利益出发,以考生为中心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抓好安全保密、考务管理、道路交通疏导、噪声污染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教育主管部门要协调相关单位做好交通、电力、通信、供水、医疗应急等后勤保障工作,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

县政府办公室、县教委、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及乌杨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看望慰问及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