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教育系统2020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日期:2021-02-04

23日,秀山县教育系统2020年工作总结会在县教委学术报告厅召开。县委副书记田国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李盛对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杨文光主持会议。

会上,田国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教育系统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县师生员工提前致以新春祝福。田国华在讲话中指出,秀山教育在“十三五”时期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全县干部群众特别是教职员工奋斗努力的结果。田国华强调,全县干部群众特别是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定秀山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总结成绩,深化教育改革,建设教育强县。田国华要求,全县教育系统一定要精心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工作,加快推进重点教育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一定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政治引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定要从严从实抓师德师风,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定要坚定不移抓根基,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成效;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教育质量核心地位不动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徐燕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实现重大突破:一是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二是教育资源不断优化;三是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四是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五是教育民生全力保障;六是学校安全稳定态势良好;七是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徐燕要求,做好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一是要聚力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二是要聚力素质提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聚力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四是要聚力机制保障,全面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徐燕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会上,秀山高级中学、秀山职教中心、凤起初级中学、凤栖小学、东风路小学、洪安镇中心校、清溪场镇中心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教育工委、县教委全体领导,县教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各乡镇(街道)中心校、二级法人学校、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民办学校(幼儿园)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