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我县东风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国家级表彰

日期:2021-01-06

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中青联发〔202014号),我县东风路小学少先队大队榜上有名,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表彰先进、宣传先进,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2020年度,全国共有659名少先队员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表彰、441名少先队辅导员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表彰、598个少先队大队及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表彰。

据了解,东风路小学在办学过程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上善教育区域教育理念和以为核心的办学理念,引领和推进少先队工作,在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该校师生在重庆市树人杯阅读之星展示活动中荣获特等奖;该校学生表演的舞蹈《花开中华》《东风民族个性操》在2019年全市中小学学生艺术活动月展演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该校学生合唱队演唱的代表曲目《土家迎客歌》,曾被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七巧板栏目录制播放。近年来,该校先后获得全国创新实验学校”“教育部读书活动示范单位”“重庆市美丽校园”“重庆市书香校园”“重庆市教科研先进单位”“重庆市书法艺术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