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教育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12-31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1229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教育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勇军同志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太平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李盛同志代表县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李盛同志主持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尹良志及其他成员,县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教委机关全体干部各教育督导责任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勇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巡视工作方针,明确政治巡视定位。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发挥着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独特作用,系国之利器、党之利器。面对中央、市委、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好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我们必须深化学习理解,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王勇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县委教育工委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折不扣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二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县委第一巡察组要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反馈问题,将严的标准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县委巡察组要充分认识承担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紧紧依靠、团结、引导县委教育工委县委教育工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查摆问题和不足,主动沟通联络,主动畅通问题反映渠道,真诚欢迎、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蒋太平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方式,是监督阵地的前移,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巡察组和县委教育工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这次巡察监督的对象是县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县管干部。同时,按照委有关要求,对县委教育工委的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的突出问题巡察组也要了解掌握。巡察中,巡察组将坚持以上看下和以下看上相结合,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领导班子及成员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纠正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蒋太平要求,县委教育工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协调配合营造良好氛围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盛就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全力保障,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三是举一反三,以务实的整改效果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县委巡察组在县委教育工委巡察期间(2020122920212月下旬),设专门联系电话:18182275671;在教委机关、官庄中学、清溪场镇中学、溶溪中学、石堤中学、洪安中学、梅江中学、龙池中学、秀山二中分别设置巡察工作联系箱;开通了电子邮箱,地址:xsxwxc1@163.com;同时还开辟了书信邮寄渠道,地址:重庆市秀山县行政中心10107室第巡察组,邮编:4099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办法》和《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相关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委教育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