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徐燕副县长深入学校调研检查传染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2020-12-23

1221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燕深入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检查流行病传染病防控、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县卫生部门、县教委相关负责人及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徐燕一行先后走进秀山一中、高级中学、秀山职教中心校园,走看了各校医务室、食堂等场所,查看了校园周边环境,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安全工作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学校近期流感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燕要求,冬春季节是流感高发期,各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好晨午检制度、请假学生病因追查登记制度、预防接种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发现疫情早汇报、早处置;要积极与卫生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相互配合,做好检查和防控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严把食品安全“入口”关,加强校园的消毒消杀,持续为学生营造干净整洁和卫生健康的学习环境;要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升学生传染病防控意识。卫生疾控部门要及时收集、上报和通报疫情防治有关情况,强化医疗救治、现场调查、检测和卫生监督,指导各相关单位做好预防控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