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创建市社区教育实验(示范)区启动会

日期:2020-09-23

922日,秀山县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创建市社区教育实验(示范)区启动会在县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李盛主持会议。

会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燕为县社区教育学院授牌。会议总结了全县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推进作出了安排部署。

徐燕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开展社区教育,是满足居民技能需求,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方法;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措施;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区凝聚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途径。我县社区教育工作和创建工作已开好局、迈开步、见了效,但差距还大,任务还重。

徐燕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县级各部门要站在社区教育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必经之路的高度,把社区教育作为构建富裕文明、绿色生态、平安和谐、公平有序美丽秀山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全县人民幸福指数高度的重要途径。

徐燕在讲话中要求,在推进社教育和开展创建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县级各部门务必咬定目标、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各司其职、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用加速度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徐燕在讲话中强调,对社区教育和创建工作要加强广泛宣传、保障经费投入、强化督查考核。

县政府办公室、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教委、县经济信息委、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文化旅游委、县扶贫办、县残联等部门分管社区教育的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教育分管领导,县教委领导及相关科室、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