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

日期:2020-06-24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近日,我县各中小学以.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以班级单位为阵地,加强主题教育引导。班级是孩子们获取知识的阵地,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课,采取讲解、知识问答、视频分享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重点从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意义、类别和标志符号等都作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学生了解到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让学生们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基本意识。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还了解了各色垃圾桶的不同性质,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二是以实践活动为契机,提升分类自觉意识。6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各学校以环境日活动为契机,开展校园环境打扫、校外环境整治等活动,并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操作,引导师生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将垃圾分类意识内化成自觉行为。

三是以网络资源为载体,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各学校充分利用微信、钉钉、LED屏、QQ、微信公众号、国旗下讲话等平台载体,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师生、家长垃圾分类意识,动员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积极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