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自治县节约用电倡议书

日期:2022-06-14

秀山自治县节约用电倡议书


全县公共机构: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持续用电需求,根据市、电力保障工作有关要求,全公共机构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带头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完善管理制度,压实用电责任。严格执行有序用电原则,加强日常节电管理,设置能源管理岗位,明确专人负责。

二、营造宣传氛围,增强节电意识。张贴节电标识,强化干部职工用电培训,普及节电知识和方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节约用电意识。

三、提倡自然采光,降低照明负荷。使用高效节能照明光源,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做到人走灯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和“无人灯”,尽量减少使用景观灯、装饰照明

四、合理使用空调,压减运行时间。执行夏季制冷温度不低于26 摄氏度,冬季制热温度不高于20 摄氏度,使用空调时应关闭门窗,提倡上班后晚半小时开启空调,下班前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五、强化设备管理,减少待机耗电。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使用要切断电源,下班时应关闭插座开关或拔掉插头,减少待机能耗。

节约用电,公共机构要率先垂范。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节约用电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