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公司来秀考察锰渣资源化利用项目

日期:2021-09-22

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公司

考察锰渣资源化利用项目


99日,重庆市科技局2021年第二批揭榜挂帅项目-电解锰渣规模化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评审入选项目业主单位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公司来考察,对武陵锰业,嘉源矿业渣场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锰渣处理及贮存量,与企业负责人洽谈锰渣综合利用合作事宜。

调研结束后,县经信委,县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锰渣综合利用项目对接座谈会。重交公司技术总监田浩介绍了公司概况,技术团队、科研平台、科研方向、技术路线、试验成果及质检报告,产品强度与玄武岩基材相差无几,耐磨性好;并对项目投资,生产技术,生产成本,产品用途,经济效益,市场前景,二次污染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该公司将通过"产学研"方式,推广利用锰渣脱硫固化生产替代玄武岩路基填料专利技术。计划投资新建年处理200万吨锰渣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并与中利环保、重庆高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生产成本可控制在150元/吨,产品可实现赢利。产品与泥清混合可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