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加快5G快速规模组网 助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日期:2020-07-21

加快5G快速规模组网 助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县政府高度重视,415日陈宏波副县长组织14个县级部门及3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召开5G通信网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市5G网络建设攻坚工作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县5G通信网建设工作,统一思想,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进5G通信网建设。二是认真梳理,建立问题清单。为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组织铁塔公司对电信、移动2家运营商建设需求计划进行整理,对规划站址进行前期摸排,梳理出存在无法进场施工、租户租金涨幅过高等问题站点50个,主要涉及8个部门公共资源24个站点、3个街道26个私人站点,建立了问题台账,分解任务,逐个消号。三是抓住重点,化解矛盾纠纷。针对问题站点最多的中和街道,组织铁塔公司和中和街道建立专项工作组,坚持“先易后难”的原则,对问题站点逐个进行走访,了解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疏导工作,并按周上报问题站点推进情况。50个问题站点协调解决46个,其中4个无法解决的已作换址处理。四是攻坚克难,强化责任担当。为确保630日完成任务目标,铁塔公司作为配套建设单位,需建设塔杆、外市电等配套设施283个物理站址。为不影响进度,自20203月开始,安排7个施工队同时开始施工建设,经过3个月时间,于620日完成铁塔配套279个物理站址,并交付通信运营商使用。电信公司因受疫情影响等因素影响,5G终端设备供货不及时,20201-5月未有5G基站开通服务,但经过积极向市公司争取,6225G终端设备全部到货,并迅速组织施工,经过4天努力,完成5G终端设备安装调试,629日全部开通服务。四是勠力同心,较好完成目标任务。通过3个月的百日攻坚,截止630日,共开通服务5G基站450个,中和街道人口密集区,物流园区、工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平凯街道、乌杨街道部分区域基本实现连续覆盖。

5G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要内容,也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加快5G通信网建设,重点推进智慧政务、5G+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融合应用探索,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