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党组书记、局长周贤刚调研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2-04-20

党组书记、局长周贤刚调研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贤刚对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石堤镇水坝村水坝组吴家湾滑坡等地灾隐患点。用途管制科、地环站及相关片区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周局长认真听取了全县地质灾害总体情况介绍,对全县地质灾害搬迁工程治理体系进行了深入了解。在石堤镇吴家湾滑坡点,周局长仔细询问了滑坡体易发走向,威胁群众户数、人数,群众撤离路线等相关问题。还对正在运行的报警仪器进行察看,并叮嘱地环站要监督运维公司定期检测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调研石堤镇片区所时,他指出,县局授权片区所牵头管辖片区内所有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职责,对土地用途管制、耕地保护、自然资源权属调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特别是地灾防治等日常检查监督工作负总责。他要求,一是各片区站所要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要积极参与卫片执法、地质灾害点巡查,履行属地职责;二是各片区站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属地乡镇(街道)、驻守地质专家形成联动机制,共同参与日常地质灾害点的巡排查,并做好影像资料收集存档。

他强调,地灾防治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责任科室(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规资领域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