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公安文化进基层 歌舞鼓士气 真情暖警心

日期:2023-01-18

公安文化进基层  歌舞鼓士气 真情暖警心

国泰民安山河锦绣,警营慰问凝聚警心。为深入推进公安文化建设、丰富警营文体活动,1月16日,重庆市公安局2023年“公安文化进基层”文艺小分队带着对公安基层的关心关爱,深入秀山县公安局石耶派出所,以慰问演出的形式,向辛勤付出、默默坚守的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把最美的歌声、最美的舞姿送给全所民警辅警,共唱“人民公安向前进”壮美之歌。

秀山石耶派出所现有民警10人、辅警9人,派出所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帮急事,让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注目寻常处、心存百姓事,让“枫桥经验”在这里扎根发芽。2022年,为群众办理各项服务3千余次,连续14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公安派出所,广受群众拥戴。

1月16日上午10时,慰问演出在歌曲《新年好》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全体民辅警、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歌曲《那一面旗》《人民公安向前进》《这首歌唱给你听》,唱出了公安民警忠诚的红、平安的蓝,激荡的公安民警的赤子之心;舞蹈《春天的芭蕾》、《苗巴妹》,用青春绚丽的舞步,舞动青春、绚丽梦想,也让苗寨的风情融入翩翩身影,美不胜收,令人赏心悦目;长笛吹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二胡拉响热血奔腾的《赛马》,吉他深情弹唱《警察老张》,展现了誓言在心中、警心永向党的公安队伍正在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厚植英雄辈出的沃土;小品《警民一起反诈》用喜剧的方式展现了秀山公安反诈民警的尽心和艰辛,呼吁广大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同时,慰问中还融入有奖问答,在一问一答中欢声笑语不断,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群众反映热烈。石耶镇人大主席陈加顺表示:“无论在哪里,人民警察总会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正是有了公安民警、辅警的忠诚守护,才有了万家灯火的温馨浪漫、华灯初上的祥和平安。”

受慰问的民警一致表示:“慰问演出像一缕春风,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市局党委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更加增强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我们将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和期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