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公安局校保大队深入育才中学举办留守儿童座谈会

日期:2021-04-09

县公安局校保大队深入育才中学举办留守儿童座谈会

秀山县公安局“护学岗”上线以来,县局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启动“护学岗”设置。近日,县局校保大队走进秀山县育才中学,为留守儿童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

秀山县育才中学是一所民办封闭式学校,几乎均为留守学生。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孩子们缺乏亲情陪伴和家庭教育引导,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学生,使其具备基本的知法、守法意识,校保大队与育才中学合作,召开“关心留守儿童座谈会”。会上,校保大队首先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了留守儿童在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随后,校保大队向孩子们普及了基本的法律法规常识、自我保护方法及校园暴力案件的特征和预防措施,与留守儿童谈心,缓解其远离亲人的焦虑心理,并建立联络方式,以便今后随时掌握其心理变化及时予以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