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日期:2020-12-28

县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随着当前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不断完善和网络支付的普及,针对住宅的入室盗窃类案件有所下降,犯罪分子逐渐将视线转移到沿街门面店铺,一是门店现金交易多,二是个体门店安全设施不完善、业主安全意识不够强,给违法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近期,秀山县局相继接到多起门店被撬盗案件。该局充分发挥辖区派出所和刑侦合成作战办优势,将传统走访排查与大数据侦查相结合,迅速破获撬门入室盗窃系列案,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3万余元。

1110日,留金广场某女装店铺被人撬门入室盗窃现金及部分服装,共计损失1.5万余元。经综合研判,确认该案作案人员为有犯罪前科的邹某某。次日中午,邹某某被抓获,被盗现金和服装全部被起获。

1116日上午,刑侦大队在研判一起门店被盗案时,发现该案与16号凌晨发生在红梅巷、火车站等区域的5起烟酒门店的被盗案作为手法相同,且为外地流窜到秀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遂进行串并侦查。经循线追踪,16日中午,民警在湖南省保靖县境内将该团伙7人一举抓获,追回现金8000余元。

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