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国家矿监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察组来秀调研

日期:2022-06-10


秀山网讯 69日,由国家矿山安监局吉林局总工程师何立坤率领的国家矿监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异地监察组,来秀调研指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市应急管理局非煤处处长周相松,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秀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宏波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监察组听取了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我县矿产资源丰富,与湖南花垣县、贵州松桃县并称中国锰矿“金三角”,原有涉锰地下矿山37个,汞矿2个,尾矿库20个,露天矿山30个。我县非煤矿山曾作为全国50个重点攻坚克难县被国务院安委办挂牌督办,2016年成功摘帽。去年,我县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24家地下矿山全部停产,13个尾矿库完成消号,7个尾矿库停用,30个露天矿山整合成18个,已连续24个月未发生安全事故。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以防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严格落实国家矿监局《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重庆市应急局提出的“四化六体系”建设要求,构建“长期抓标准化、平常抓日周月、关键抓总工、重点抓岗位职责”工作机制,着力完善矿山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监察组对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我县在抓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中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具体,维护了非煤矿山安全稳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

马文森对监察组一行不辞辛劳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秀山将如实向监察组作好汇报,不提供虚假信息、不提供虚假现场,真实展现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情况,对监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指出的不足一定照单全收,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及时整改,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水平。同时,举一反三抓好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水平。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