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召开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1次会议暨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

日期:2020-11-26

秀山县召开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1次会议暨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


1125日,秀山县召开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1次会议暨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听取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脱贫攻坚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田国华,县领导陈山鹰、许颖、陶剑波、王军、李明高、陈宏波、陈爱党参加会议。


图片提供 鲁诗勤 

会议听取了2020年市级脱贫攻坚成效检查和第三方评估情况汇报,并就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聚焦弱项再用力、过细从严备考等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备考迎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把问题整改作为一种常态方法,把数据资料作为一项“硬任务”,确保工作排深查细、想细做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兰桥镇、妙泉镇、膏田镇、涌洞乡、海洋乡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方案(送审稿)》和《2020年项目库及财政涉农整合资金调整安排方案(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秀山县消费扶贫周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汇报、2020年涉农整合资金及扶贫专项资金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和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市级评估情况汇报。

会议就我县迎接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准确理解把握国家考核及剩余市上考核的要求,认真分析找准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迎国考各方面准备工作。要全面夯实扶贫基础工作,全力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硬伤问题动态清零,坚决保证剩余贫困稳定脱贫,全面规范项目资金管理,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完成国家考核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高度关注贫困群众满意度,全力做好迎考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乡镇(街道)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县级行业部门要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纪检部门落实好监督责任,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针对市级考核和三方评估反馈出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建立好问题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注重整改质量,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要明确考点、掌握好目标要求,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做好迎考工作。要加大作风督查力度,较真逗硬,抓好作风建设,用坚强作风保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克服侥幸心理,树立必查必考心态,一鼓作气,再加马力,保持冲关冲刺的状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当前工作来做。要细之又细抓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县扶贫攻坚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照考核目标、考核原则、考核要求、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等详细制定考核迎检方案,精细分解考核任务、仔细抓好工作到位,保证在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考出好成绩、获得加分项。要围绕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化解疫情灾情影响,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全面规范档案资料,全面开展总结宣传,把各项工作做周全、做实在,确保我县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在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上抓好工作落实,严格做到有部署、有督查、有考核、有结果运用。要通过正面表彰激励、反面追责问责和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杜绝大问题出在小环节上,确保工作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