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真抓实干,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日期:2020-10-29

1028日,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0次(扩大)会议暨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扩大)会议,听取全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脱贫攻坚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县委书记、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向业顺主持,县领导田国华、许颖、陶剑波、徐燕、刘勇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1—10月消费扶贫工作完成情况汇报,2020年涉农整合资金及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关于全县2020年三季度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秀山自治县脱贫攻坚五年工作总结(送审稿)》、《2020年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标体系(送审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评价考核责任分工的说明。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措施、强化使命担当,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决胜之年、收官之年。

要做好全县脱贫攻坚考核有关工作。以“收官大决战”为抓手,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严格对照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重点关注的“六个聚焦”查漏补缺。对照市级考核要求,分解明确有关部门任务,适时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落实工作任务。把握好时间节点,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定期开展调度,对推进情况进行通报,确保“收官大决战”取得实效。继续加强督查指导,由9个督导组继续分片区开展督查指导,持续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工作质量。要总结好五年来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撰写脱贫攻坚总结意义重大,要严格按照市上要求,对我县五年来脱贫攻坚历程和成就进行实事求是、全方位总结。

要高质量完成各类问题整改。对于已经整改销号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补充完善佐证资料,巩固已有成效,确保整改质量。对于正在整改的问题,加强沟通衔接,及时掌握要求动态,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对常态化开展和需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抓好相关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和落地落实。对于产业类整改问题,继续加强现场管护、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增强效益等工作。同时,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压实整改责任,传导整改压力,确保整改质量。做好佐证资料归档整理,按照“一任务(问题)一档案”要求逐一收集、整理佐证资料。

会议还听取了秀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全县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督导情况汇报、关于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迎检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

(供稿:彭璐、鲁诗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