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认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06-0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讲廉洁”党史知识竞赛的工作要求,5月29日上午,县财政局牵头举办了赛区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竞赛获得了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有来自县财政局、县国资金融服务中心、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物流园区管委会、县华信公司等单位和国有企业的10支代表队参赛。竞赛以现场对战的形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环节,主要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设置考。在必答题环节,所有参赛选手都有条不紊的给出了正确答案,展现了过硬的党史知识基本功。在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比实力、拼手速,你来我往,你追我赶,积分交替领先,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前三名,确定了最优组合参与县级竞赛。

通过以赛比学、以赛促学,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体现了党员先进性和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展现了各单位党建工作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