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城管蓝”秀山城管服务保障城市 运行安全办实事

日期:2021-10-28

学党史、担使命、守初心、解难题,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打通城市道路消防安全“生命通道”监管执法、城市建筑物外立面容貌监管执法、城市窨井盖安全监管执法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开展打通城市道路消防安全“生命通道”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联合公安、消防大队、城区各街道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治理,依法查处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市政道路设置限高限宽障碍物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截至日前,共执法点位检查159个,普法宣传教育数990人次,处罚擅自开挖城市道路2起,整治在城市道路上堆放易燃、易爆、有毒、恶臭、易飞扬物品或焚烧垃圾等违法违章行为23起,拆除占道钢架棚40余处,拆除擅自在路内停车位设置地锁10处。

二是开展城市建筑物容貌监管执法(含户外广告设施)。印发《秀山县城市管理局2021年城市建筑物外立面容貌监管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分三个阶段对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在城市道路两侧建筑物平街层外墙安装的空调、排气扇,在主、次干道两侧建筑物顶部、平台堆放影响市容的物品,在建筑物临街面超出建筑物墙体设置防护网或者吊挂物品等9类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共整治乱堆放、乱派发、乱吊挂630起,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划6707处,整治不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307块。

三是开展城市供水安全监管执法。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在市政消火栓偷水行为13起。配合水务监督科全面加强对供水企业的监督检查,完成水厂水质检测36次,直饮水水质检测19次,二次供水水质检测68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